荆棘里的斑鸠

评论区放屁股蹲一律拉黑

【俞亮时光】深海 20

  俞亮摸了摸秦佑天的颈动脉,确认其已死亡,又撤到外间,确认另外两个人已死,正要准备撤离,却听见门外传来轻微的脚步声,俞亮一惊,迅速退回里间卧室,右手握紧手枪藏身门后的墙边,从门缝里看向外间。

  门开了,进来的是行动队的另外两名队员,看到外间倒在地上的两个人,两人惊恐万分,立即掏枪,其中一人迅速做出反应,“快,我给队长打电话,你快进去看看秦佑天!”

  俞亮知道,一旦让这两人发出求救电话,自己就逃不出去了。

  乘着两人还在惊诧之中,俞亮一把拉开卧室的门,在不到一秒内迅速连开两枪,其中一人头部中枪立即倒地,另外一个左胸中枪,倒地之前拼尽最后的力气朝着俞亮开了一枪,俞亮闪身躲避,子弹擦过他的左臂,一阵巨痛袭来,俞亮抬手又补了两枪。

  等俞亮捂着受伤的左臂撤出亚新饭店到达饭店后巷子口时,接应的车已经停在那里了,他上了车,“快送我回家!”

  白川转头看见他眉头紧皱,捂住手臂的指缝间正有鲜血流出,大惊失色到,“你受伤了?”

  “任务完成了,我正要撤离,没想到又来了两个人,状况紧急,其中一个没能一枪解决,让他开了一枪,擦伤了我的左臂。”

  白川见他指缝里还在往外冒的血,焦急到,“怎么办?你这伤口必须马上止血,送你去医院吗?”

  “不要,不能去医院,行动队的人马上就会到,只要勘察完现场,李涯肯定能知道杀手受了伤,他马上会查全市的医院和诊所,你快送我回家,时光知道怎么处理,快!”说完,他往后一靠,不再说话了。

  时光在家坐立不安,俞亮独自前往守卫森严的亚新饭店实施刺杀叛徒的任务,生死未卜,他害怕,从来没有这么怕过,他怕俞亮牺牲、怕自己永远失去他……

  院门响了,时光赶紧冲出去,俞亮穿着大衣,提着公文包,就像平时下班回家那样,见时光出来迎他,就伸出右臂揽住他的肩膀,温柔地对他笑,“走吧,回家!”

  进了门,时光接过俞亮手里的包,却摸到又黏又湿的液体,他抬起手一看,竟然是血,时光的心顿时抽紧,“俞亮,你受伤了?伤哪儿了?”

  俞亮吐出一口浊气,“左臂,时光,快,快到楼上,在衣柜的夹层板里把那个药箱拿出来,里面有消毒和消炎的药物、还有简单的手术刀和缝合工具,快,再耽搁一会儿,你可能会失去你的alpha了!”

  时光赶紧冲到楼上从衣柜的夹层里取出药箱,又迅速回到俞亮身边,脱下他身上的大衣,里面穿着的猎装上衣袖子已经和伤口粘在一处,时光果断取出剪刀剪断袖子脱下衣服,再用镊子轻轻揭开沾着伤口的碎布,这才见着俞亮左臂被擦过的子弹削去了一大块皮肉……

  时光扶他坐在沙发上,心疼得要死,忍着眼泪对他说,“俞亮,你这伤口太深了,必须要清洗、消毒然后再缝合,但是这里没有麻醉药品,我怕你受不了!”

  俞亮脸色苍白,勉强挤出一个笑容,“没关系,我虽然怕疼,但我更怕死,来吧。”

  时光忍不住含着泪笑了,“都什么时候了,你还瞎逗”,说着,撕下自己后颈腺体上的阻隔贴,“我的信息素会对你起到一些镇静和止痛的作用”,又递给他一个纱布卷儿,“把这个咬在嘴里,无论如何,请你一定要忍住。”

  时光拿出药品和工具,并慢慢释放自己的信息素将俞亮的身体包裹起来,开始给俞亮冲洗伤口和消毒,然后开始给俞亮缝合伤口,尽管他再小心翼翼,但是没有麻醉,俞亮还是疼得紧紧皱着眉头、全身发抖着汗如雨下,发出隐忍的呻吟。

  伤口终于缝合好了,时光给他上了消炎药,又用纱布包好伤口,俞亮的的牙关一松,纱布从他嘴里滚落下来,时光看到,纱布都被他咬烂了。

  时光给他换上睡衣,又给他注射和服用了消炎药,“每天要换一次药,消炎药早晚各注射一次,服用三次,条件太简陋了,恢复肯定要慢一些。”

  说着,他抬手扒开俞亮额头上汗湿的头发,“辛苦你了,刚才缝合的时候是不是很疼?”

  俞亮伸出右手轻抚他的脸颊,“没有很疼,闻到你的玫瑰花香,我就觉得好多了,谢谢你,时光,没有你,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这个严酷的地下斗争中生存下来!”

  “不要说感谢的话,我们是战友,更是爱人、还是夫妻,我们早就捆绑在一起了。我扶你回卧室休息吧!”

  俞亮躺上床,握住时光的手,“你今晚不要贴阻隔贴了,我闻到你信息素的味道,伤口就没那么疼了。”说完,他把头挪过去枕在时光的手臂上,慢慢陷入昏睡。

  时光一夜未眠,守着俞亮,直到天光初现,俞亮因伤而高热的体温总算降了下来,时光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回去。

  俞亮醒来时,时光正在给他换药。经过时光精心地治疗呵护,伤口已经没有昨夜可怖了。

  时光给他换了药,又裹好纱布。俞亮坐起来,可怜巴巴地说到,“我饿了。”

  “我已经给你熬了粥,给你端来,你喝了再睡一会儿吧,今天就不要去站里了。”

  “恐怕不行,我必须正常出现在站里,否则,他们肯定会起疑心,毕竟能查到那个安全房的人,一定是方圆站内部的人,所以,我不能给他们留任何破绽。”

  时光叹口气,“好吧,那你把药吃了,一定注意好护住伤口,晚上回来我再给你清洗换药。”

  俞亮喝着粥,看他紧锁着眉头,凑过去亲亲他,“别担心,我没事的。对了,你去趟书店,给白掌柜报个平安,昨晚他送我回来时担心得要命。”

  “你的手能动吗?会不会露馅?”

  “没事,只是点皮外伤,又是左手,我自己会应对的,你别担心了。”

  时光送他出门,担忧地看他的背影消失在巷口,回家把药箱收拾好放回了原处,又把俞亮剩下的半碗粥喝了,才换了衣服出门去书店。

  书店刚刚开门,伙计见他进来,忙招呼他,“先生,要买书吗?”

  “你们有汇文版的《朱子家训》吗?”

  伙计会意,“先生后面请”引着时光进到后面书库门口,“掌柜的,有人来了!”

  白川开门,“你是时光同志?俞亮怎么样了?”

  “他已经没事了,昨晚我给他清洗缝合了伤口,又上了两次药,烧也退了,你放心吧!”

  “那就好,我这里有一些治疗外伤的药,你带回去吧。”

  “好,如果没有其他事,我先走了。”

  白川点点头,送他出了门,时光让伙计给他拿了一沓稿纸和两本字帖才离开书店回家。

  俞亮如往常的时间到了站里,回到自己的办公室,开始着手处理手里的文件,这时有人敲门。

  “请进”

  门开了,陆林甫进来了,“呵呵,全站就你这里成世外桃源了!”

  俞亮奇怪地看他一眼,“老陆,这是讽刺我呢?!我这里长期无人问津,怎么就成世外桃源了?”

  “老弟别误会,我是说你这里远离是非,其实挺好!”

  “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吗?你今天话里有话?”

  陆林甫这才说到,“我跟你说,出大事了。李涯前天抓了一个南京共党组织的一个重要人物,放在了行动队在亚新饭店的一个未启用过安全房里,谁知道昨天晚上被共党的人杀了,还搭上了行动队的四个兄弟。你说说,这么大的案子,我们情报处事先却一无所知,哼哼!”

  俞亮脸上的震惊不做假,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  “就是站长从南京回来那天,他开会时不在,站长说他有重要任务,就是这件案子。”

  “那这个人既然都到了他的手里,怎么不顺藤摸瓜找到共党的交通站呢?”

  “还交通站,等李涯带人去时,人早跑了!原本以为,这个人能回南京杀个回马枪血洗南京的共党组织,结果人还没送到南京,就被共党杀了。”

  “老陆,照你的说法,这个人死在亚新饭店的安全房里,这个安全房连你都不知道,我就更是连听都没有听说过,共党又是怎么知道的呢?”

  “这就不好说了?这信息泄露,就要问行动队了,除了站长,就只有行动队的人知道这个地方。”

  “李队长这次是遇到大麻烦了,站长该怎么给严站长交待,这个损失太大了!”

  陆林甫冷笑一声,“站长肯定会为李涯说话的,严站长那里看站长的面子也不会追究此事。”

  俞亮叹气,“站长对李涯还真是不一样啊!”

  陆林甫又坐了一会儿才走了。

  昨晚的刺杀事件,李涯一定在调查,这间如此机密的安全房暴露、要犯被杀,只有一种可能——方圆站内部有内奸,而且是大内奸。

  但是到目前为止,李涯应该还没有将自己和这起刺杀事件联系在一起。

  然而,悬崖边缘行走,就有坠入万丈深渊的可能——从自己决定成为卧底的那一天起,俞亮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,没有什么能动摇他的信仰,死亡也不能!

 

评论(7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